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临潼供电上门服务转供电客户获好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2 15:5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世策 报道 “喂,临潼供电公司吗?我是‘西安航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我住的单元楼已经没电了,无法正常生活,你们快派人来给我修一下吧。”家住西安市临潼兴业东路临潼开发区(绿色工业园内)“西安航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雷某焦急地打着用电求协电话。

  1月2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接到第三方用电客户的求协电话后,经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西安航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开发区(绿色工业园内)。主要经营普通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及备件、电子产品等。该公司250千伏安变压器1台,为转供电客户。职工楼大约住有30余户人,日常用电在航通机械公司物业买电,由于航通机械公司售电人员在西安隔离,卖电使用的读卡器锁在公司。经过与航通机械公司负责人联系,同意供电公司操作其设备。先供电,解决生活燃眉之急,随后由厂方与客户结算电费。

  该公司考虑到雷某住在临潼供电管辖,虽然不是直抄客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民生用电是大事。紧急使用一块局属资产报废表计,替换客户原有表计进行计量,留存电度示数影像,待疫情结束后由航通机械公司电工恢复原状。供电公司作为第三方见证,双方达成供电协议后,营销部负责人找来表计和供电服务一班3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后,赶到该厂职工楼3楼南户进行了现场查看,让户主将第三方工作人员叫到现场授权后,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将第三方表计拆下,将临时表计换上。双方各自拍照留下表计起始数据。推上开关电通了,用电客户不停地说着感谢。

  该公司通过协助用电的方式,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保民生社会责任担当,发挥了服务“顶梁柱”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及时为客户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解决了该客户生活用电所需,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