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高台供电:一包血浆一片爱,热血战“疫”我当先

来源: 时间:2021-12-03 18: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季 何峰 报道 “鲁经理,你这次献多少?”

  .....

  11月17日早晨,寒气袭人,在高台县影剧院前面广场停放的献血车上,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副经理等领导班子成员相约来到集中采血点,用血液凝聚爱心,为战“疫”无偿献血。他们争先撸起袖子献热血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大爱无边,血浓于水,200cc、300cc......涓涓的鲜血慢慢流入了血包。

  “疫情无情,电力有爱。没想到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班子成员带头主动献血,真是精神可嘉……”张掖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看着一个个争先恐后、积极献血献爱心的供电公司干部员工,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自10月份本地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医用临床用血库存量告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响应号召,立即行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员工积极报名,党员干部带头,员工积极参加。

  “红色高台,绿色赋能,高台电力人在做好本职工作,为抗疫一线送去‘绿色电能的同时,不忘赓续红色血脉,希望通过献血献爱心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再助一臂之力!”该公司党委书记郭天玺说道。

  献血车外,寒风料峭中,一排排穿着蓝色工装的电力员工还在车下有序排队,耐心的等待献血队伍慢慢向前挪动。因为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采血车一次只能上去一组四位献血者,分别采血,相对比较缓慢,大家只能在车外寒风中耐心等待。

  这些参与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刚入职的小年轻,也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他们来自不同专业和岗位,过去这二十多天里,他们连续奋战在抗疫保电、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今天,他们用一腔热血表达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真情,用热血让世界更加跳动。

  骆驼城供电所徐彩霞和宣化供电所候月萍是电力女巾帼,一大早就从基层赶来了,看着文文弱弱的她们,却没有退缩,没有惧怕,积极献血毫不犹豫。当问起她们献血的初心和想法,两个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抗疫情多少人奉献在最前线,义务献血献爱心,我们也不能落后。

  城关供电所的新员工小许抽血后,因身体状况不允许献血,他带着些许遗憾说:“我还是去多多保供电吧,锻炼好了身体,下次再来。

  大爱无疆,献血光荣。据悉,此次义务爱心献血活动该公司共有60余名干部员工积极报名参加,最终有30余名干部员工成功献血80000毫升。

  “走,一起献血去.....”义务献血活动在该公司还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