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供电公司: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

来源: 时间:2021-12-03 18: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力丹 张航 报道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吉林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1月23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迅速启动应急保电预案,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第一时间开展雪后特巡工作,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以及设备参数,消除雪天、冰冻天气对设备的影响。

  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根据所辖不同变电站雪后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特巡方案,明确重点巡视项目以及防范措施,从设备运维、隐患缺陷排查、防寒防冻、车辆管理等方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中心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现场,对各变电站应急准备工作和巡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了变电站开关箱、端子箱积雪情况;对充油、充气设备和加热装置、各变电站的避雷器动作情况以及重点、重要和重载设备带电连接部分进行了详细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缺陷。中心运维人员密切监视设备运行情况,针对仍将持续的降温天气,加强设备特巡、应急管控和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人员到位、应急物资齐全,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准确地进行信息报告,确保突发恶劣天气下可靠供电。截至目前,该中心设备运行正常平稳,未发现影响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

  下阶段,变电运维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和电网负荷变化,继续加强设备巡视检查,防范设备覆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各变电站的设备运行,确保各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保障吉林地区的供电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