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忠县供电:进校园办实事 贴心服务助成长

来源: 时间:2021-12-02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逸 报道 “有没有同学知道电的危害主要分几种呀?”“换灯泡要不要先切开电源?”1124日,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城区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电员工走进忠县乐天小学,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电力知识宣传。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骤降,校园用电负荷明显上升,用电设施、配电线路容易出现负荷不平衡、线路短路或老化等各类安全隐患。当天,该公司员工对学校的专用配变及办公楼、教室、食堂等场所的供电设备和线路用电安全进行了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电线路进行重新布线,全力保障了校园安全用电。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供电员工还结合典型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日常容易碰到的安全隐患,穿插现场提问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对提问,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关于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在欢乐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基本常识。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讲解了一些防止触电的安全小常识,回家也会爸爸妈妈向普及用电小知识,以后碰到也会小心注意用电安全!” 该学校同学笑着说道。

  据悉,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加大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全县中小学生撑起电力安全的“保护伞”,构建和谐的安全用电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