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建三江供电公司:冒雪抢修暖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18: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硕 报道 “喂,请问是城区供电所吗?我是欣园社区的张亚丽。我家不知道什么原因停电了,麻烦你们过来帮我处理一下。”11月28日19时,国网建三江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张大娘的紧急求助电话,需要抢修人员帮助恢复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忙碌一天的国网建三江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检修班的三名抢修人员立即带好抢修工具,冒着大雪以最快的速度朝着欣园社区的平房区域张大娘家赶去。大约15分钟,抢修人员到达了张大娘家。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故障原因是房顶处线路老化导致发热断裂。此时正值夜晚,能见度低且路面特别滑。抢修人员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便爬上了满是积雪的房顶。他们首先借来清扫工具先把积雪铲除,然后便井然有序地开展了抢修工作。经历了30多分钟,终于恢复了供电。望着周围一片灯火通明,他们冻僵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抢修了这么久,冻坏了吧,快来我家坐一会再走吧”张大娘提出热情邀请。“不了不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抢修人员留下一片光明后,迎着大风,奔向下一场电力抢修事故点。

  风雪不减,责任在肩。不知道还有多少这种抢修小故事正在三江地区上演着。严寒阻挡不了电力人抢修的步伐,他们不是在抢修现场,就是在抢修路上。他们总是不顾艰难险阻,高质量完成每一个抢修任务。因为他们始终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