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屏边供电局湾塘供电所:坚守供电一线 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樊力豪 报道 “田维冬、樊力豪,你们负责将断路器转检修!李宏发、陈兵,你们负责台变转冷备!陈应彪,你负责工作许可!”

  清晨6点多,天刚蒙蒙亮,在湾塘供电所的办公室里,所长尚高栗正在向全体工作人员们安排当天的工作,交代清楚、分工完毕后,大家都带着自己的任务匆匆出发了。

  近来,电网升级改造工作持续开展,每日早出晚归的场景,已成了湾塘供电所的工作日常。此次电网升级,湾塘供电所负责辖区内两条10kV线路改造工作,覆盖了湾塘乡7个村委会,84个村小组,整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湾塘供电所全员积极参与电网建设和保供电服务工作,确保电网改造工作扎实推进,为供电线路升级保驾护航。

  湾塘供电所所辖都是山区,供电线路都是跨山而走,有的甚至没有路,“一号杆在山脚、二号杆就到了半山腰”、“一档线横跨两座高山”等情况比比皆是,给电网升级改造带来了较大的挑战。面对电网改造的艰难程度,湾塘供电所工作人员没有退缩,在现场勘察时,所上的老师傅陈能昌对线路比较熟悉,他带着同事们顺着线路走向一棵杆一棵杆地查勘,就这样,好多原本没有路的地方,都走出了路。

  改造工程中,线路迁移需要协调的问题特别多,电杆的位置会占用到客户的耕地,线路通道需要砍伐客户的杉树,进场施工可能伤害到客户的农作物,一开始客户不太理解,也不太配合,导致线路通道问题很难落实,改造工程受到阻碍。湾塘供电所所长尚高栗就一一找到客户、找到村委会协调解决问题,一遍遍地与客户解释、一遍遍地联系协调,最终得到客户的支持,线路通道问题得到了解决。

  施工改造过程是最忙碌的,工作起来就是和时间赛跑。为了尽量减少客户停电时间,避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工作都安排白停晚送,湾塘供电所提前做好部署,人员分配,明确责任人,集中管理、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一些距离供电所较远的村委会,开车需要2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湾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天不亮出发,忙碌工作一天,回来常常已是深夜。夏季的湾塘天气极热,能达到38度高温,为了在高温来临前尽快完成改造,大家都自愿地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连轴转,谁也没有一点儿抱怨。

  线路改造后,荒田村用电客户黄先生高兴地说:“以前经常有断电的情况,一打雷下雨,家里就跳闸,电网改造以后,打雷下雨也不担心停电了。”听到客户的反馈,所长尚高栗也高兴地说道:“客户用电好了,说明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看着电网越来越好,我们也发自内心的高兴。”

  电网改造虽苦,但湾塘供电所全体人员会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电网升级贡献一份力量;电网改造也甜,看着夜晚亮起的万家灯火,如萤火点亮了在一座座高山,我们心里也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