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延边供电开展“办实事、惠民生,优质服务我先行”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1-11-25 10: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美英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强化政治领航,筑牢政治根基,广泛开展党性教育,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组织开展“办实事、惠民生,优质服务我先行”专项行动,以“精致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电气化工程,持续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水平。2021年,新建及改造0.4kV台区11个,投资金额493万元,解决了线路设备老旧、供电半径过长、线径小等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率,使800余电力客户受益。新建10kV电源点1个,取消所有10kV及0.4kV的检修作业计划,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日常巡视,在凌晨1:00——3:00消除10kV星安线出口开关甲刀闸发热缺陷,有效提升供电能力。

  开展“深入田间送安全”专项行动

  眼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公司党委全力推行秋收“零距离”服务,加强对田间、路边杆塔防撞标识和拉线护套进行地毯式检查,消除外力破坏的隐患。做好农户秋收期间电力设施保障工作,开展秋收线路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并消除涉及秋收的线路、供电台区及配电设备隐患。详细了解粮食收割、粮食烘干、农副产品加工等重点用户安全用电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维护工作,确保广大农村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截至目前,公司党员服务队共消除设备用电隐患8处,为助力“三农”秋收提供可靠地电力保障。

  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党员服务队向农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当前有序用电政策,解答用电问题,主动提醒并劝阻在电力设施附近堆放、晾晒农作物等行为,及时告知农机特别是大型机械作业人员与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因操作不当发生安全事故。共发放安全用电、防外破宣传资料等300余份,解决安全用电咨询34人次。

  开展“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深入落实“人民至上”的理念,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延边州博物馆、会计职称考场、农田灌溉、大棚种植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累计发现、处理隐患52处,为辖区用户保电护航。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给当地群众讲解用电保电小知识,累计服务客户1200余人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延吉市“文明创城”活动,帮助清理垃圾,擦拭公交站点灰尘,为延吉市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职工食堂购买大米、豆油等扶贫产品,累计资金达1.5万元。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电网建设为支撑,以优质服务为根本,以服务苍生、社会履责为导向,将服务精准化、地域化和亮点化。结合乡村经济发展和产业特色,主动上门服务,用真诚的行动解决百姓的用电难题,用温暖的关爱诠释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