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马甲”闪亮大连庄河抗疫一线 彰显国网服务本色

来源: 时间:2021-11-25 10:0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彬 报道  2021年的初冬,所有庄河人记忆里最深的不是满城的落叶飘飘,也不是小雪花的晶莹剔透,而是紧急的“暂停键”让整座城市静止的“红”。在病毒肆虐,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一面党旗、一枚党徽,白衣执甲、蓝衣协行,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的全体党员肩扛责任,逆向而行,为这场特殊的战斗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一枚枚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一座座战斗堡垒在寒冬巍然矗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一定要坚守抗疫保电一线,为抗疫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驻守单位十几天的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队长姜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营销专业全面落实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在留守党员和居家待命党员中成立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重点围绕服务用户、保供电等方面工作,全方位服务防疫大局,做好政府机关、医院、隔离酒店等重要客户的电力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防疫一线用电需求。

  共克时艰 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从11月5日起,根据防疫需要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陆续关闭19个供电营业厅,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把“网上国网”APP的推广链接及使用方法,发到微信朋友圈,并在各自联系的村社微信群中进行转发,推广宣传实现了辖区全覆盖,让客户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办电”的便捷服务,也通过当地电视台、庄河970交通广播等多渠道大力宣传线上办电,对外发布24小时报修电话,承诺在疫情管控期间,实施居民客户欠费不停电政策,对因欠费无法及时交费的客户,临时解除跳闸回路装置,保证不间断用电需求。    

  同时,营销党员突击队各专业全面联动,充分发挥办电不见面的服务模式。为降低企业客户用电成本,减少企业损失,对受疫情影响而申请暂停、减容的工业用户提供远程停电服务,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行“先办理、后补材料”,截至11月11日,已完成暂停、减容51户,暂停、减容容量41720kVA。针对入冬以来居民取暖用电日益加速增长安全用电风险加大的实际,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快速抽调精英骨干,开展供电服务“暖冬行动”。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对申请电采暖用户提供换表服务,让居民用上“放心电、暖心电”,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开启突击队队员“一对一”全程跟踪代办居民电采暖业务。在疫情管控期间,已完成77户电采暖增容工作。

  驻守一线 勇当供电服务“电管家”

  “我们是海港大厦的防疫工作人员,这里准备接收隔离人员,请供电公司协助保障电力供应。”11月7日,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队员杨玉仁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3名队员“全副武装”,前去被临时征用的海港大厦公寓现场。5:00到海港明珠小区现场,7:30全部完成为海港大厦106户送电。11月8日,在接到庄河市交警大队防疫关卡点用电申请后,营销再次组织人员,紧急调配物资,业扩、计量专业突击队成员杨玉仁、杨秀双、徐德勇立刻前往防疫关卡点进行现场勘查和方案制定,在临建房安装前以最快速度装表接电,完成13个防疫卡点的临时供电任务,保证防疫卡点尽快投入使用。

  “重任当前方显党员本色,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应该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杨玉仁说道。在场的队员们鼻尖和耳朵早已冻得通红,但是,他们的手中的活却没有停下。

  面对疫情蔓延和庄河地区“11.8”雨雪冰冻灾害双重影响,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像这样随时奔赴现场的场景数不胜数。“最近气温下降,用电负荷大,用电设备如遇故障时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随叫随到……”11月9号,队员张贺芝拨通手机里隔离酒店联系人电话,逐户告知用电细则,同时,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抽调用检专业能手对市委市政府、疾控中心、4个医院、15个隔离酒店、2个大学城等主要场所进行全面用电安全排查,并在微信群向用户宣贯安全用电常识。几个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来回在风中穿梭,赶时间、抢进度,党旗引领下,所有党员突击队队员没有一丝懈怠,据统计,截至目前,营销防疫保电人员共出动140人次。

  抗疫一线,红色涌动,保障供电,服务大局。面对疫情肆虐和迎峰度冬的双重考验,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为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