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多伦供电分局: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建和谐文明多伦

来源: 时间:2021-11-25 10:0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志 报道  近年来,锡林郭勒电业局多伦供电分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兄弟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呵护“模范自治区”荣誉,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局党总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月等契机,通过专题辅导、理论宣讲、道德讲堂、主题党日等,认真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宣传教育。分局“青年先锋”讲习团多次进扶贫村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讲系列活动;青年党员深入十七号为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上党课;举办“爱心捐赠活动”,为少数民族贫困户共捐衣物达100余件;在开学之际,党员志愿先锋队为少数民族贫困儿童送上书籍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滦源之星”营销党员服务队来到少数民族贫困户家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等。

  该局在营业站、客户服务中心等场所制作蒙汉双语工作牌、指示牌,方便蒙古族用户办理各项业务。在内蒙古自治区在推广使用国家通用教材工作中,虽然分局没有在中小学就读的学生,但分局高度重视,通过职工做好宣传,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要求做好亲戚好友的思想和政策宣传工作,保持企业的稳定的同时,为社会稳定做贡献。

  该局回族职工较多,考虑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分局把举办食堂建办成清真食堂,解决回族职工就餐问题,由于食材等相比汉民食堂成本要高得多,分局采取订餐制、采购时货比三家等压缩成本,在保证价格合理的情况下,让职工吃得满意顺心。分局还组织少数民族职工代表对食堂进行巡视,提意见,听建议,为少数民族办实事。多伦县清真中寺年久需要修缮,但是费用相对紧张,民族局和清真寺管委会找到分局,希望在临时用电和接电方面予以考虑。分局安排辖区供电所利用旧材料解决施工的临时用电,同时为该寺免费安装的电表。回民公墓建设之初,没用通电,使得工作人员生活十分不方便。得知情况后,分局千方百计为公墓通上了电,解决了他们的生活之忧。

  苏海洋,蒙古族,多伦县大北沟镇十七号村一组村民,24岁那年,他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导致中枢神经变形造成下肢瘫痪。高额的治疗费用和护理,加之家里缺少劳动力,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户。苏海洋身残志坚,他不想老依靠国家,想早日摘到贫困户的帽子。帮扶该村的分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予以帮助。2020年,他用自家菜地的租金和驻村工作队协调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50000元,买来5000支雏鸡,办起养鸡场。虽然他饲养的柴鸡品质好,但是由于鸡场才开,没什么名气,加上地理位置有些偏僻,到了秋天销路成了问题。分局“网红”带货直播、驻村党员在国扶贫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分局职工认购等,分局党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帮助他销售。半个月时间,苏海洋的柴鸡销售一空。

  2018年以来,分局对多伦县大北沟镇十七号开展定点扶贫。十七号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村里回族、蒙古族、鄂伦春等民族占村民5%。为使各族民兄弟早日致富奔小康,帮扶干部通过产业项目、扶贫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该村7个组实施低压改造工程,为村民蔬菜种植和发展庭院经济提供充足电力保证。

  2019年,村里决定在大三号建设一座冰瓶厂,作为村集体经济项目。分局积极争取“业扩包”等优惠政策,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施工,解决瓶厂用电,使厂子如期投产。2019年,该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2020年,分局利用“三零”项目,为该厂新装100KVA变压器一台,满足其新增灌装设备的用电需求。

  分局因地制宜争取扶贫资金,为十七号村35户建档立卡户购买基础肉牛63头,如今该村贫困户的肉牛已经达到300多头。2018年底,该村35户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

  一枝一叶总关情,守望相助一家亲。通过以党总支部为引领,坚持不懈地开展各项民族团结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模范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多伦县民族团结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