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川供电:力解泵房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伟 报道 “如果不是供电公司免费帮助解决抽水泵用电,我们到现在还用不上水。”11月16日,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员工金业和同事到鸡公山巡查一个月前安装的大铺子居委会居民泵房线路和用电情况,他专程到该居委会书记梁代林办公室走访了解。走访中,梁代林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重庆市南川区大铺子居委会地处城郊,该居委会6组和8组共有居民90余户400余人,分住在鸡公山山上和山下。以前,两个组的居民都是靠天下雨解决人畜饮用水和灌溉用水,不仅水质不好,水量还十分有限,特别是每年1月至4月,降雨量小,居民用水尤其艰难。后来,随着地质滑坡变化,导致水源减少,这种靠天吃水的情况更加恶化。今年上半年,大铺子居委会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建成了从南川区肖家沟水库引水的二次供水项目,项目建成后,需要安装两个泵房的电源。南川供电公司低压计量采集运维班班长金业接到反映后,带着先行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勘查发现,要接通两个泵房用电,从山上到山下需要立3根电杆,装2块电表,费用至少需要五万元左右。因为难以承担安装费用,大铺子居委会致函供电公司,希望能帮困解难。为了解决该居委会两个组400余人的生产生活用水,让老百姓用上卫生水方便水,南川供电公司急百姓所急,研究决定免费从速给予解决。10月9日,该居委会正式向南川供电公司提出安装申请,公司低压计量采集运维班员工迅速行动,山上山下立杆装表,于10月18日完成了大铺子两个泵房的用电安装,以最快速度满足了居民用水急需。

  “整个安装全部给我们免了费用,为乡村振兴做了大好事。”梁代林说道。南川供电公司此举,巩固了大铺子居委会两个居民组的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地助推了两个居民组乡村振兴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