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供电服务不降温 群众温暖过寒冬

来源: 时间:2021-11-25 16: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芳茹 张龙 报道  “小袁,我是上刘村东坳队的,今早上我儿子给家里安装了空气能,但是电压低的空气能带不起来么,线子摸上烫的。”1115日中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肖金供电所台区经理袁锐接到了户刘先生的电话,但是上刘东坳今年8刚网改结束,安装了新的变压器,按理来说电压不会低,袁锐虽有点纳闷,但还是和同事快速前往户家中查看。

  到达现场时,正值用电高峰期,袁锐和同事默契配合,使用万用表依次对集表箱及客户家进行电压测量,发现集表箱电压正常,但空气能一启用家中电压就偏低,再次检查后,发现根本原因是户下线线径较小,袁锐耐心地向刘先生说明情况:“刘师,咱们这空开到空气能的线还是6平方毫米的铝线,户下线线径太小了,所以一启用空气能家里的电压就不够了,而且线子还发热,换成16平方毫米的线就好了。”

  “小袁,我儿子买下着呢,你看看这线可以”听着工作人员的解释,刘先生从家中拿出一盘新的电线。“这正好是16平方的,能用,我们这下就给你换上。”在袁锐和同事的帮助下,一个小时左右就更换完毕,空气能正常启用后,房间的温度逐渐上升,“叔,那你先忙,我们就先走了,晚上用电高峰期我们过来再测一次电压,如果正常那就没问题啦。”小袁说罢,和同事暂时离开。

  傍晚时分,袁锐和同事两人再次来到刘先生家,在空气能开启的情况下,对集表箱到户家中各处的电压进行了测量,结果均正常。“真是麻烦你们了,来回跑了几趟,还给我们换线,这下我们老两口能安心地使用空气能了。”确认一切正常后,刘先生激动的连声感谢

  “没事儿叔,你们安全满意用电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告别了户,袁锐和同事又投入到下一项供电服务工作中去

  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入冬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一线员工始终将贯彻落实省市公司今冬明春供电保障会议精神作为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以提升安全、可靠、优质、高效供电服务水平为主线,全力消除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和供电薄弱环节,切实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与供电服务质量,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人民群众温暖舒心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