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张掖供电开展“安全服务我担当”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4: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松潇 报道“施工人员的安全帽要戴规范,工作负责人开工前一定要坚持安全交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助手务必要打开,上传各类资料一定要仔细认真,不能漏传一条,现场布控球一定要安装到位,千万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这是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山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现场工作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的一个缩影。9月份以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攻坚克难我先行”活动,在35kV崖头变电站电缆沟拆除、制作;接地网焊接安装;栅栏围墙制作安装等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服务我担当”岗位实践活动。

  活动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当前配农网工程点多、面广,安全压力大的情况,有效发挥党支部在施工现场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坚持党员无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的同时,严格落实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要求,严格落实配网工程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三十条”安全措施和“十八项禁令”等现场安全措施,抓好现场勘察、“三措一案”和“两票”的制定、填写落实;严格落实班前班后会制度,做好作业前安全交底及工器具检查;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遏制违章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继续深入作业现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保安全、查违章、提质量。通过配置和规范使用现场移动视频设备,应用北斗定位系统,开展现场各类人员精准定位,有效发挥安全管控中心监督、协调、管控作用,促进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督查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督查全覆盖。努力践行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重要指示十周年座谈会精神,不断推动“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