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湖供电:优化服务提质效 屋顶光伏惠民生

来源: 时间:2021-09-09 13: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葛琦 肖兵 报道 9月6日,国网江苏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到恒济镇恒庆村服务农村集中居住区房屋顶光伏发电,这也是该公司优化服务提质效由点及面服务整县屋顶光伏惠及民生的一个缩影。

  2021年8月,建湖成为江苏省认定的第一批、盐城市第一家整县屋顶光伏示范县。建湖县供电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企业实践”的原则,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力度,全面优化服务整县屋顶光伏示范县创建工作。

  仅从电网配套优化来说,建湖县供电公司就拿出了最精细化的方案,规划建设15项主网基建工程,新增主变容量84万千伏安,新增或改造输电线路244千米;摸排全县281条10千伏配电线路,5817台变压器运行情况,编制线路可开放并网容量明细表和配变可开放负荷明细表;并注重加强10千伏配电网线路升级改造和并网服务项目储备,确保屋顶光伏能源全额消纳。

  据了解,建湖县供电公司目前已在悦阳光伏、建湖县人民医院、金洋机械、恒济镇恒庆村农村集中居住区、高作镇政府和天辰智慧仓库等多个领域以点带面,全面助推整县屋顶光伏示范创建工作,并通过屋顶光伏配置,让节能环保进企业、进医院、进农村,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金洋机械公司为例,年用电量1690万千瓦时,屋顶面积6800平方米,预计投资320万元,装机容量0.8MW,25年可减少碳排放21000多吨,每年提供收益约10万元。

  此外,建湖县供电公司还组建了客户经理团队,根据不同接入用户,打通绿色流程,打造特色电力服务。对屋顶光伏低压接入用户,申请、勘查、答复供电方案1个工作日;验收、装表送电1个工作日, 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申请接入。对低压工商业接入用户,采取“2+1+1”服务,申请当日现场勘查后,当日完善接入系统评估方案并报市经研所,2个工作日内出具答复意见,初步设计1个工作日审查完毕,验收;装表送电1个工作日完成。

  “对普通农户来说,10千瓦装机容量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前12年可以带来每年约500元的收入,后8年可以带来每年约2200元的收入。节能环保又增收,屋顶光伏会让农村人的日子越来越好!”建湖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