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电网负荷五创新高 国网厦门供电全力以赴战高温

来源: 时间:2021-06-21 15:4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庄颖芳 报道 连日来,厦门热浪滚滚,厦门电网负荷也屡创新高。6月19日,厦门电网最高负荷达622.8万千瓦,这已是今年来第五次刷新历史纪录,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了6.8%。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效完成220千伏刀闸发热缺陷处理“零点工程”(蔡恒滨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研究抢修方案(阮诗峰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10千伏馈线带电断接支路引流线工作(余陈俊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夜为村民检修配电线路(高芳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快速开展抢修作业,确保百姓用电(唐钧 摄

  6月19日下午,厦门电网调控中心监控大屏上,用电负荷曲线在午后就长时间保持高位运行。13时37分,厦门地区用电负荷就升到622.8万千瓦的高点。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地区电网调度控制班班长黄克勤介绍,今年5月28日,厦门电网负荷首次突破去年最高水平,此后屡创新高。

  数据折射出厦门市经济持续向好趋势,产业经济、夜间经济的活跃带来用电量攀高,再加上连日来持续高温,大量空调开启,把用电负荷进一步推高。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加快推进220千伏岭湖变电站10千伏馈出工程建设(叶成才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卿朴线安装开关、避雷器(许烨玮 摄

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8小时开展台区增容改造(黄朝增 摄

  为确保厦门市安全可靠有序供电,厦门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一大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陆续投用,供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日,位于厦门市同安片区的220千伏岭湖变电站正在做最后的设备移交工作,将于本月底正式投用。该变电站工程原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但为尽快满足同安中北部区域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厦门供电公司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为应对区域夏季用电高峰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除220千伏岭湖输变电工程外,还有500千伏集美输变电工程、东岗变扩建工程和110千伏洪钟输变电工程、中洲输变电工程等7个电网建设项目已经或即将投用,将进一步优化厦门电网网架结构。另外,厦门岛内外已投用187个配网改造项目,将有效缓解局部区域的供电压力。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