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宜宾江安供电: 对老年群体用户开展定制服务

来源: 时间:2021-06-09 09: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刚 陈祖容 报道 “熊二嬢,这个月您只用23度电,现卡上还有54元,根据您用电习惯来看,这个月暂时不用缴电费。”5月31日,国网四川宜宾江安县供电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晓东对四川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竹苑路小区熊义香老人说。该公司特别针对老年群体用户开展电力定制服务,让老人用电无忧,受到广泛欢迎。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突出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电力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大力开展“办实事 惠民生”专项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该公司以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确保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员主力军、青年团员生力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骨干力量的作用,联动政府部门、街道、社区、村委会,通过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网格相融合的 “双网融合”工作模式,深入社区和乡村进行地毯式的走访服务,拟掌握第一手服务资料。

  走访中,该公司重点对老年用户群体进行摸排调查,分类梳理,对独居老年用户录入系统,造册在案,建立客户信息网络平台,实行客户用电档案式、标准化动态管理,仔细了解其生活用电情况,知晓客户对用电的诉求及建议,宣传电力政策和用电安全知识,定期或不定期上门进行用电检查服务,排查用电隐患,帮助解决用电中遇到的问题。

  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进行一对一演示操作,帮助客户成功注册绑定“网上国网”APP;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推出“党员或电力志愿者+老人”一对一服务机制,利用自已手机捆绑老人用电账户,帮助其充费,在老人家中张贴服务电话,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拓展服务外延,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走访社区、村委会26个,涉老家庭83户,建立涉老用案档案57户,已一对一帮扶老人57户,解决充值、安全用电等问题180余次。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