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红河屏边供电智能缴费提升电费回收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15 0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营销业务应用质量和效率,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客户体验为导向,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从2020年以来,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屏边供电局大力推广智能交费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智能交费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体验到交费的方便和快捷。积极推进服务方式创新和电费管理变革,全力推进智能缴费业务。

  智能交费是近年网省公司新推出的一项用电服务,是借助智能电表的远程信息通信技术,通过实时采集客户的用电信息进行电费按日测算并实时发送免费短信预提醒、告知客户余额达到预警值需交费,并具备自动远程停、复电功能的一种交费方式。截至目前,屏边供电局共49416户低压用电客户,已办理智能交费、完成系统转档46606户,智能交费覆盖率94.31%,剩余2810户未覆盖部分为暂时不具备转档客户,如:统付费,国移动、国铁塔、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智能交费推广覆盖为智能交费“实用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广覆盖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就是针对已转档、覆盖的智能交费客户,真正“实用化”,最终达到智能交费推广应用的初衷。深化推广智能交费业务,实质就是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等技术成果和“互联网+”等线上渠道,以“预购电费、实时算费、线上催费、在线交费、远程停复电”为主要特征,推行智能化的电费管理和服务方式,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优化交费方式,让客户交费更快捷、更方便。为了有效把智能交费业务落到实处,屏边供电所利用下班时间,走进村委会、社区进行宣传,推广过程中告知客户,智能交费是一种先购电、后用电的新型电费结算方式,通过智能电表进行信息采集,测算客户的实时电量、电费、可用余额等信息,并根据客户确定的报警阀值及时发送电费余额预警短信,提醒客户及时购电。让客户能更轻松便捷地缴纳电费。同时可关注95598公众号,实时查看自己每月的电费账单,缴费记录、余额等,最重要的是可以查询用电日历,用电日历中可查看自己家每日用电度数,用电情况,有效避免窃电、漏电情况发生。

  随着“互联网+”营销服务的深入应用,智能缴费实现了电费每日测算、余额不足提醒、电费信息自动推送、线上交费、信息互动五大功能,从根本上减轻了人工上门催交电费、停送电的繁杂劳动,客户也能轻松便捷地从手机中获取诸如电量电费信息、自助复电,以及电费账单等消息。智能交费业务推动了营销服务转型升级,用电信息和电费通过智能电表在供电公司与用电客户之间自由交互,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一键交费,再也不用为交费发愁。

  智能缴费的“实用化”、推广普及,把“先用电后交费”转变为“先购电后用电”,转变客户观念、意识,不仅实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交费、查询电费账单,有效提升自然缴费指数。极大地解放了一线员工收费的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企业效益,更重要的是,畅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客户有了更好的缴费体验,享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巨大红利。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