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又闻粽飘香

来源: 时间:2021-06-16 09: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春学  郑伟清 报道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时光如梭,转眼一晃,端阳又到了。6月11日,上午,围场镇前进村的昶玉英大妈与姑娘、媳妇正在包粽子,煮粽子的两个大电饭煲也冒出了热气。突然,“啪”的一声,家里停电了,这可急坏了昶大妈。一时间她手足无措,还是儿媳妇反应快,赶紧从里屋拿来围场公司围场镇供电所台区经理孙龙留下的便民服务卡,并按着上面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围场镇供电所的电话进行了报修。

  10分钟不到,围场镇供电所抢修人员孙龙、刘来就赶到了昶大妈家。经检查,家中的刀闸保险丝氧化接触不良且容量小,加上当天大功率电器运行过多,用电负荷猛增将保险丝烧断。

  “大妈,你家这么用电器,刀闸是15安的,太小了,家里有没有闲置的刀闸?”

  “有,前几天儿子买回来2块刀闸,一块用在抽水泵上了,还有一块我立马去拿。”

  孙龙指着拆开的刀闸开关对昶大妈说:“您看,这刀闸太小了,保险丝又细,用电量一大就烧断了,换上这块60安的新刀闸,用电就没问题了。”

  孙龙一边干活,一边向昶大妈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常识,得到大妈一家人的好评。

  5分钟后,孙龙装上了新刀闸,安上了两片30安的保险片,同事刘来又检查了室内外线路,确认没有其它隐患,合上闸恢复了昶大妈家的用电,两个电饭煲又冒出了热气,顿时屋内弥漫着粽子的清香。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