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南网云南普洱思茅供电局王美艳:在平凡岗位上踏出闪光的足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5 15:0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吴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是生活,生活需要一个“韧”字。南方电网云南普洱思茅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王美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就在于她十多年如一日的“坚韧”。

  2006年,王美艳以一名劳务派遣的身份进入了南方电网公司这个大家庭。尽管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现在从事的岗位毫无关系,但经过她十多年的努力,从一名农电工到营业班班长,到电价电费专责,再到二级拔尖技能专家,这一路的成长,都少不了她默默地努力和付出。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她耐心为客户解决各种电费问题,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2016年的一个下午,一位50多岁的阿姨走进了营业厅,一脸焦急地对她说:“姑娘,我家电费银行卡里面已经扣了,可每个月抄表员都要来催缴,去银行查了一下银行卡里也代扣了两年多了,怎么办啊?”她一听,急忙安慰阿姨:“您不要着急,如果真是我们代扣错了您家电费,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回来。”随后她仔细查了代扣协议,发现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疏忽,在户号里多写了一个零,成了另一户用户的电费,两年多的时间代扣了643.5元。由于被代扣年限较长,电费回收存在一定的难度。她查清楚后告诉阿姨回家等消息,一定尽力帮她追回电费。阿姨走后,她立马联系了代扣错误的户主,客户表示自己去营业厅缴费时系统都是显示已缴清,长时间不缴费不是他的问题,他不同意现在缴清两年多的电费。面对客户的不理解,于是催缴进入了僵局。她只能不断地跟客户打电话解释道歉,最后在打通第5个电话时得到客户的谅解,,并追回了电费。“太谢谢你了!”这是阿姨拿到损失的电费后反复说的话。这只是她在营业厅工作中的一个小缩影,这样的事情已经在营业厅上演过很多次。

  对于业务中的跑冒滴漏,她心细如尘,洞若观火,不放过一个错漏;对于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她一马当先,攻坚克难,查清楚每一个问题的症结所在。在近两年开展的量价费专项自查工作中,她以历年巡视、巡察、审计揭示的“量、价、费”执行不到位问题为导向,牵头全面排查整改营销领域存在的典型问题,发现问题54项,协调收回长期历史遗留高可靠性费用与问题电费百万元,为企业挽回了损失。为减少电费差错,做好业源头管控,在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推广风控系统试点工作时,积极配合公司做好试点工作,在不断地运用中提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供合理意见4条,均被采用。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情。一路走来,她凭着自己踏实的努力、坚韧的毅力、不竭的动力辉映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