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曾尹泓: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新时代电力华章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8 16:40

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新时代电力华章

——记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运维一班副班长兼安全员曾尹泓

翟晋升 苏镟文

  “复合绝缘子、金具温度正常,线路通道保护区内施工机械与导线安全距离足够,暂未发现新增隐患点。”3月4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运维一班副班长兼安全员曾尹泓按照工作计划,对位于广西钦州市郊区的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施工现场的22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开展日常巡检工作。

  今年26岁的曾尹泓,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勤奋奉献、争先创优,先后获第十四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巡检无人机驾驶员)电力行业个人三等奖等地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项10余,同事们称赞她为“最美运河女机长”。2023年10月,曾尹泓光荣当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作为广西代表团的一员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用青春和奋斗在八桂电力新征程上建新功、续荣光,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电力行业巾帼的智慧和力量。

履职尽责敢担当,为国为民葆本色

  平陆运河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是新时代的“国字号”工程。平陆运河项目起于南宁市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8900万吨,按内河Ⅰ级航道标准建设,可通航5000吨级船舶。平陆运河以发展航运为主,结合供水、灌溉、防洪、改善水生态环境等。2022年8月28日,平陆运河正式开工建设,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全力做好平陆运河建设用电接入及涉电线路迁改、运河经济带用电规划建设、运河沿线居民用电等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电力青年员工,曾尹泓积极投身到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及民生工程建设中,深度参与平陆运河建设线路迁改工作,先后开展重要保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维30余次,助力保障平陆运河建设顺利进行及运河沿线居民用电无忧,凭借她熟练的无人机巡检技术及扎实的线路维护技能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夯实基础强素质,以赛促学炼本领

  从“初出茅庐”到“技能专家”,参加工作三年多来,她坚持学习本领,专研技术,积极参加各种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持续探索将发明创新,推动钦州电网输电线路运维数字化加快转型。

  2023年8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巡检无人机驾驶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顺利闭幕,曾尹泓以个人扎实的专业理论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在全国27支省级代表队共81名选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三等奖并被授予“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称号。南方电网公司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输电组)个人三等奖、广西电网供电系统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驾驶员)输电专业个人二等奖、钦州市首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操作员赛项第一名……一项项个人荣誉的背后,是她一次次辛劳与汗水的见证。

立足岗位勤思考,创新聚能助发展

  为解决无人机巡检工作中图像数据量大,人工分析处理费时的问题,曾尹泓主动学习发明创新的“萃智”理论,和同事灵活运用理论方法,研发了输电线路巡检照片快速处理系统,极大缩短了巡视照片分析处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减轻了班组作业负担。2023年,曾尹泓参与的《220千伏垂直双分裂导线双线钩的改良研究》职工创新项目荣获年度广西电力行业创新优秀成果优秀奖。

  她说,再优秀的成绩也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电力青年榜样的风向标作用,为加快平陆运河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用电工程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彰显更多的“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