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国家能源集团吴英:把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到一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2 17: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卢胜宇 卢宝霞 王大鹏)“我们正在建设的360万吨捣固焦项目采用的新工艺、开展的系列创新攻关,就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一个缩影。我们每个人干的工作都是在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而努力奋斗。”3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西来峰360万吨捣固焦项目建设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吴英满怀豪情地说。

图为吴英在焦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宣讲两会精神

  这是吴英在2024年全国两会结束后第8次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结束不久,从北京回到家乡内蒙古乌海的吴英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到政府机关、企业工厂、车间班组、铁路集配站等地,分享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经历和感受,及时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基层广大党员群众,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两会期间,我提的其中一条建议是‘关于大力支持可降解材料制品推广应用的建议’。我们焦化西来峰公司甲醇下游延伸可降解材料制品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如果后续相关项目都能建起来,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发展区域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当地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为吴英在西来峰焦化厂炼焦车间宣讲两会精神

  当职工们听到涉及公司转型发展的内容时,大家都很兴奋,结合自己岗位,你一言我一语憧憬着未来新变化,流露出对未来的新期待。

  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西来峰360万吨捣固焦项目基建组副组长张昌军激动地说:“这个可降解材料制品建议提得太好了,我们公司现在正处于延链补链的关键期,如果后续项目跟上了,那我们的循环产业链就更完备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更好了。”

  在西来峰焦化厂炼焦车间,吴英和炼焦工人热议两会精神,“感谢企业的关心关爱,我一定立足岗位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车间焦炉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炼焦车间副主任姜忠海难抑心中激动,郑重承诺。

图为吴英在铁路公司运营部公务素集配站讲两会精神

  在铁路公司运营部公乌素集配站,吴英和工友们一起回顾了两会期间关于铁路绿色低碳发展、发挥铁路骨干作用、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完善铁路集疏运系统相关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铁路线检修作业,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勇当服务和支撑建设世界一流煤焦化企业发展的‘火车头’。”

  吴英讲得认真,大家听得专注,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重点、要点。

  “吴英从北京带回的‘好声音’温暖有力,鼓舞了信心、增强了干劲。”“吴英的宣讲面对面,接地气、冒热气,让我们既听得懂,也愿意听。”焦化公司职工禹春艳说。

  “当吴英讲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时,我更加坚定了在焦化产业升级、循环产业链互补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修炼内功,为实现‘以焦为基、以化为主’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焦化公司信息中心主管王斐说道。

  吴英充分利用每一个可以宣讲的机会,将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到基层一线,把鼓舞人心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让大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她还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更多的机关、社区和企业进行宣讲。

  吴英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她将全国两会的好声音及党和国家的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作为她的神圣职责,当好群众的忠实代言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