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能荥阳热电有限公司三步走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常文慧)为加强工程成本管控,国能荥阳热电有限公司强意识、细算账,相关人员多次深入现场检查工程进度,三步走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严审工程量计算。深入现场进行工程量盘点,了解各项工程进度,严格确认各项工程检修情况,重点针对容易重复计算和隐蔽工程部分进行审核,仔细查看施工记录、验收记录等现场资料,确保工程量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工程量确认准确。

  严审定额套用。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工程定额及合同。依据合同约定计价,重点审核定额计价项目,核对定额编号与定额内容是否相符,取费费率与上级颁布时间是否一致,以避免施工方投机取巧,以挣取不正当利益。

  严审材料价格。依据合同约定计价。采用市场调研、电话咨询、网络比对等多种方式了解材料价格,做到心中有数;结算时主要从材料的用量复核、验收和现场等方面审核,避免在工程结算中发生争议。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