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嘉峪关供电公司:建立健全换届提醒督导制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4: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巧玲)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国网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在推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以“动态化管控、实时提醒、跟踪落实”三步走,严格落实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助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

  推行动态管控模式。为全面掌握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该公司党委年初对所属党支部换届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采取党支部自查、核对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等方式,对公司党支部换届及支部委员会构成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动态管控、精准掌握党支部换届情况。锁定目标党支部,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完成时限,实施销号管理,督导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并定期分析研判党支部班子结构及配备情况、党支部设置方式和党员队伍状况,引导党支部选优配强班子成员。

  设置实时提醒机制。为确保党组织按期换届,全面建立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机制,按逐级负责原则,党委提前下发《换届选举工作提醒的通知》,采取点对点提醒的方式,对任期将满的基层党组织,提前1到2个月以电话通知、书面发函等形式,提醒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并指导党支部做好新一届委员的产生、报告起草和会议筹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从源头杜绝了不按期换届、换届不及时的问题。

  强化跟踪落实力度。为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稳定有序,落实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强化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专干的“连心桥 光明学堂”党务人员全员学习素质提升培训班指导,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国网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指引》等内容列为专题培训班重点课程,系统辅导换届工作程序,确保换届流程程序严格,遵循步骤到位、执行规定过硬。并在整体换届工作结束后的次月,以党建工作现场专项检查的方式,对换届选举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进行检查,加强党建工作问题库管理,切实做到“压实责任—量化考核—反馈整改—督查消号”的党建责任制闭环体系。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