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举办2023年财务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8: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铭)近日,2023年海油发展第一期财务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是海油发展2023年重点培训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海油发展工作会和财务工作会精神,打造忠诚、可靠、担当的财务队伍,通过学习交流,引导财务业务骨干从对标一流、深刻认识新时代财务管理的定位,把提高政治任务意识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准确把握财会监督工作方向,有效提升财会专业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合规履职能力,力促后续工作中切实做到合规执行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

  本次培训的形式以“专业课程+案例研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邀高校教授、央企总会计师等具有丰富财务管理实战经验的专家授课,重点安排了财会监督监管规则与实践路径等课程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企业智慧财务转型之路等课程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国资监管新要求下的内控风险体系建设与优化等课程加强风险管控;财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课程提高干部的法治意识、识别合规风险的能力。通过锤炼理想信念、解决专业疑惑、拓宽管理视野,全方位提升财务队伍综合能力。

  在培训期间,财务部结合目前公司财务管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本次培训的各项课程安排,提出“如何贯彻海油发展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推进以项目为载体的成本预核算管理”“如何推动企业财务管理智慧转型”三个命题供学员研讨交流。来自不同专业公司的学习小组结合各自单位财务管理现状,围绕三个命题开展汇报交流,并对公司财务管理转型提出建议。

  本次培训深入了解财务工作相关前沿动态,深刻剖析财务管理转型中的重点、难点,具有高度时效性、实践性、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个人素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激发了促进财务管理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未来,将在工作中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技术服务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