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专业技能“大比武” 补短板促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6:19

  中能源闻网讯(通讯员姚源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林供电局州供电所生、营销专业2023年第一期“补短板、促提升、技能”技能竞赛在州供电所举行开幕仪式,局、副经理陈远祥出席开幕仪式致辞并代表局表示祝贺。

  在开幕式上,远祥提出竞赛要求,一是将技能竞赛作为巩固和化安全生的重要手段,通过不断地深入开展各项现场作业,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等综合能力;二是将技能竞赛作为检验员工队伍培训成效、考核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促进员工勤学业务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三是通过技能竞赛这个舞台,让更多德才兼备、技术优秀的职工有展示才能的机会,在林局营造出一个“比、学、赶、帮、超”的技术学热潮,把员工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

  为深入贯彻落实百色林供电局2023年工作会会议精神,以供电所“三”建设、四星级供电所建设、标杆供电所创建为契机,建引领,促进建工作与生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更上台阶,营造“自查自纠,比学赶超”的氛围,百色林供电局州供电所于4月10日至11日举办了生、营销专业业务技能竞赛,两个配电线路维护班组及四个客户服务班组40名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技能竞赛按照供电所班组日常工作考核要求制定评分标准开展,内容包括理论考试、编制配网计划任务、检修工器具准备、变压器绝缘电阻测量、台区线损异常排查、电能表安装接线、费控系统监控、面形式布置及勘察单填写等生及营销技能,由供电所负责人、班组长、供电服务心、生技部专家组成的考评团进行现场考评,局副经理黄振汉、莫贵现场指导。本次竞赛单设个人奖,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韦美琼、王丽华、徐辉汉、山晓惠、唐源、龙仕荣、韦定、许顺周12人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装表接线.jpg

  “此次技能竞赛为我们基层供电所开了一个好头、了一个好的步伐,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分析,达到了‘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目的。”颁奖仪式上,局副经理黄振汉向所有获奖的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广大员工要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广泛深入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同时也希望各参赛选手在下一次技能竞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局副经理黄振汉、莫贵州供电所部门负责人及参赛人员出席闭幕暨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