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佳木斯供电:220千伏米都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复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6: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帆 报道 516日,佳木斯米都22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浇筑等工作,标志着佳木斯供电公司电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佳木斯米都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同江市,是同江地区唯一的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主要为建三江地区的用电负荷供电。随着66千伏米同甲线、米同乙线、米街线投入使用及同江地区新增负荷的接入,2022年米都变负荷已达到143兆瓦,现有电网不能满足供电“N-1”准则要求和未来发展用电需求。

  米都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将米都变容量由180兆伏安提升至240兆伏安,220 千伏侧单母线接线改为双母线接线,新增主变 10 千伏侧安装 4 6.0 兆乏并联电容器。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复工复产,作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的佳木斯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在现场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对《全面强化电网建设安全责任50条意见》和《电网建设安全攻坚三十项硬措施》进行逐项检查,严格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复工“七步法”要求,严把基建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全面落实“三算四验五禁止”安全强制措施,严禁项目管理关键人员配置不足,超标准兼职、不合格的人员上岗。严格落实关键人员到岗到位及履职情况,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电网建设。

  该工程于20221226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15日建成,按期投运后将有效优化同江电网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当地工业、农业发展提供高品质电力保障。

  据了解,2023年,佳木斯供电公司共6项电网建设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75兆伏安。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