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工作量化承包 盘活资源提质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云凯 陈建交 报道 4月8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通过竞标抢分的方式开展绩效承包,在精简管理人员人数的同时盘活人力资源,破解本部部门管理人员绩效难以量化的难题,拉开了该公司实施工作量化承包试点序幕。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为深入落实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完善员工收入“能增能减”机制,健全绩效管理体系,强化激励约束,该公司用工作量化承包的方式在发展策划部实施了绩效承包。

  该公司对发展策划部的工作职责、工作量、人员配置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制订绩效承包实施方案,设立用工总控的专项奖励。发展策划部在承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由4名专责承担6人工作量,明确对专业工作以竞标抢分方式承包,对临时工作或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以抢分制进行承揽。工作中,结合工作质量考评,确保绩效承包内容的全面性、可操作性、时效性。工作量化程度高,代理工作即获得相应工作绩效得分,更能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导向。

  该公司从4月起对发展部、组织部进行试点量化承包,6月扩大到所有部门和班组。该公司希望通过“工作量化承包法”打破传统岗位壁垒,通过员工主动参与深化改革和促进业务融合,提高部门内部协调支撑力度,提升人员专业素质,促进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