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举办用户现货市场知识视频培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德训  周丽 报道  4月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举办用户现货市场知识专业培训,来自全省200多家用户及售电公司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方式参与培训学习,进一步普及了电力现货市场知识,充分调动了用户参与现货市场的积极性。

  作为国网公司仅有的两家电力双边现货交易省份,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对用户及售电公司的培训工作,今年已经在培训方案中将对用户及售电公司的培训列为重要议程。由于当前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在培训会上,购售电部专业人员讲解了双边现货交易方面的知识,此外还邀请了公司调度中心、交易中心有关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为用户和售电公司人员专门培训了内容涵盖电力现货市场基本概念、交易规则、信息披露、量价申报操作、用户侧现货交易情况、全量入市安排等专业内容。

  本次培训对象涵盖2021年已经参加现货市场的存量用户、4月将新入现货市场用户及售电公司人员等,参与视频培训市场主体200多家,培训得到广大用户的热烈好评。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详细的政策讲解、知识培训、答疑解惑,为广大参与电力现货交易用户及售电公司人员普及了现货市场知识,有助于大家准确理解现货市场概念和含义,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意识,为用户科学有序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确保现货市场正常运行发挥了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