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正蓝旗供电公司开展斗臂车操作培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伟杰 田野 报道 “进行带电作业时,可是需要咱们穿着厚重的绝缘服,在工作斗臂里一站就是几十分钟甚至数个小时,尤其顶着烈日干活时,出的汗就像是泡在一个装着热水的缸里……”4月1日,来自正蓝旗供电公司配电班班长对着入职的新员工进行作业车操作培训时说道。

  在布置好相关安全措施后,班长一边缓慢操作高空作业车,一边就操作时的危险点与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面对不同的天气作业环境需要我们熟练精准的操作,不然操作时斗臂容易晃动,当距离靠近时极容易撞击和毁坏设备,危及人员安全。同时,保持不好足够的带电间隔在作业现场将会是非常大的风险点。所以,操作绝缘斗臂车是进行带电作业基础中的基础,停车位置、油门大小、斗臂伸缩长短都需要通过实际重复操作不断磨合、不断感受,所以要多总结、多摸索……”

  随后,新员工们依次尝试操作高空作业车。车斗臂升起、降下、伸臂、收臂、左摆、右摆、转斗……经过认真、反复地进行操作,新员工们逐步掌握了操作动作要领。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强化新员工对车辆基础知识的了解。参与培训的新员工表示,通过人员现场操作示范演练、现场讲解和上手操作的方式,对作业车的整体结构和动作原理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提高操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