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达供电公司:职责牢记心中 融合落在实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雯宇 报道  上级组织部门要求,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以党建融合为引领,与包联社区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做实支部融合工作,激发支部全体党员融入社区、深入群众,发扬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

  践行初心,主动作为

  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在前期联共建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与社区形成优势互补,通过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办电、入户走访活动,切实帮扶到需要帮助的人群。自2月融合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已深入社区进行关爱儿童、情暖夕阳等志愿服务3次,参与党员9人次。与幸福社区融合,对受困儿童进行了爱心帮扶活动2次,通过交流沟通、物品捐助等方式,为受助儿童献上电力党员的满满爱心。当了解到社区有80多岁的老人需要帮助时,党员们带着牛奶等慰问品,主动走入老人家中,义务为老人查电,并主动提出了上门办电的服务承诺。

  闻令而动,快速响应

  “敲门行动”的号角在我市一经吹响,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立即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敲门入户活动,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详细问询、认真记录。为了按时完成入户任务,党员同志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周六日加班加点的入户,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终支部提前完成郎峰小区居民、商铺、写字楼共计1000余户的入户登记工作,赢得了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的好评。

  筑牢堡垒,旗帜高扬

  在了解到全市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情况后,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党员轮流参与到郎峰小区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中,开展“一扫核查一”工作,通过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测量体温等手段,充实社区“战疫”力量,完成了郎峰16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党旗飘扬在基层,支部党员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展示过硬作风,沉在一线炼先锋本色,冲在一线磨砺服务能力,带动了支部融合共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将认真落实上级公司要求,继续加强与包联社区的沟通与联系,做优支部融合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让党旗在一线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员在一线示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