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现场“标准化”施工更安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静 报道 4月8日,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蒲溪供电所对蒲溪村新增9号公变进行杆坑开挖工作,整个作业过程组织严密细致、流程规范顺畅、动作标准到位,体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日,作业人员首先对现场进行复勘,确保满足作业条件后进行了工作许可和现场布置,随后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宣读工作票,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工作任务、安全技术措施交底,对危险点、风险点进行告知,现场考问工作任务危险点,作业人员最后签字确认,再次明确防范安全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签署“十不干”承诺书。工作中工作负责人、到位干部认真负责,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卡流程逐项操作,全力确保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负责、有人监督,将安全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工作结束后,作业人员仔细检查并清理工作现场,得到工作负责人许可后撤离工作区域。

  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去繁化简、去虚向实、全面覆盖、过程管控、常态评价”原则,聚焦标准化作业“六提升”,以“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为导向,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四双”管理要求,持续培养“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将现场标准化作业纳入绩效考核,在作业现场真正做到以标准来指导工作、规范作业,从施工前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到正确办理工作票,从严格执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到落实每日班前会、班后会制度,从改造中施工质量的监督、验收到表计轮换等,不断规范现场作业流程及标准,做到谁施工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落实全过程质量跟踪,刚性执行各项标准的应用,保证现场标准化工作深入、有效持续地开展,形成闭环管理,通过每一个环节的标准化作业流程支撑,使标准的应用成为习惯,进一步促进现场作业更严谨规范,供电更安全可靠,实现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新提升、安全生产稳步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