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供电:智能生成专项电量报告 数字化手段赋能一线班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5: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严尊 报道  3月17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自主开发的RPA+VBA机器人正式上线运行。这将实现“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电量报告的自动生成,有效提升了报告的编写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

  据了解,2021年8月罗源县启动了“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为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当好服务地方发展电力“先行官”,罗源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县政府,在福州市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根据我县产业结构特点,每周发布专项电量分析报告,发挥电力营销大数据价值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社会经济运行分析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累计已发布报告28份

  “报告内容涵盖全县各行业和重点企业用电情况,报告编写过程面临数据庞杂、计算量大等问题,传统的人工处理存在计算差错风险。”该公司营销部人员介绍道。

  为解决这一难题,罗源县供电公司创新地将VBA宏程序融入RPA机器人充分融合两项技术各自的优势,运用Python和VisualBasic混合编程,自主开发机器人程序,实现从数据获取、信息加工、报告编写全过程的高度自动化处理,消除了人工处理差错的可能性使数据处理过程的准确率提升至100%将报告编写时长从约2小时缩短至约5分钟报告经简单审核即可发布,节省工作时间90%以上。

  近年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加速推进数字化班组建设,进一步解放基层生产力,激发创新活力,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基层一线班组,实现营销专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PA机器人应用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便捷作业、灵活办公、敏捷服务等方向的数字化应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