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州加快推进预制式开关站建设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1:53

  缓解变电站建设周期长矛盾  小型开关站快投助大量增容
  通州加快推进预制式开关站建设提升服务质效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庆华 陈磊 报道 1月18日下午,经过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10多名施工人员的10多天的紧张施工和设备调试,位于该区金桥路和G228国道交叉路段的10千伏城东1#预制式开关站正式投运启用,该开关站的投运彻底解决了“春溪集”等4个小区、2000多户居民的用电瓶颈问题。
  在现场,笔者见到该预制式开关站占地面积仅有2个集装箱大小,类似于大型的环网柜。据介绍,整个开关站设有2条10千伏进线,10条10千伏出线,箱体内部配有2台所用变压器、2台电压互感器柜、2台分段柜、10个开关间隔柜以及除湿器、空调以及安全监控等设施。
  从2021年12月底该开关站动工以来,整个建设过程中,除了平整土地、浇筑电缆手井和基础墩子外,整个开关站的箱体采取工厂预制模式,箱体吊装就位仅需一天时间,剩下的内部接线、设备调试也只需要一周便能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效加快工程进度,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还与相关单位进行电缆排管模具研发,生产3孔预制排管150件、6孔预制排管440件,共计2640米,已在110千伏二甲变至10千伏城东1#预制式开关站进线工程中得到使用,由于省却现场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工期被缩短三分之二。
  目前,随着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南通高铁新城等重大工程的推进,通州区加速融入南通主城区,促成大片住宅区和安置房的开工和建成,迫需短时间解决大量增容问题,由于建设大型变电所存在土地资源紧缺、规划建设周期长等矛盾,为了彻底解决难题,从去年起,该区陆续建成5座10千伏预制式开关站,这种适用于供给住宅区的小型变电站,既能够节约了土地,也因为采用工厂预制式生产模式,大大缩短了安装周期,提高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