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超57万条 涉及企业超11万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1: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2年1月17日,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显示,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超57万条,所涉能源企业突破11万家。

  近年来,按照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国家能源局依法依规稳步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依托能源信用平台自动共享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部门(单位)提供的政务信息,与此同时,组织局内有关司、18家派出机构、能源集团企业、电力交易机构和有关行业协会等信源单位,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截至2022年1月17日,能源行业信用信息达到573085条,其中,优良信用信息44363条、不良信用信息52478条、失信惩戒信息14965条;信用信息所涉能源企业数量达到110039家,其中,优良信用信息涉及企业25920家、不良信用信息涉及企业16720家、失信惩戒信息涉及企业3561家。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分级分类手段,国家能源局以信用信息为基础,在资质许可等领域持续组织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监管,有效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靶向性,为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能源监管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