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众志成城助力核酸筛查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0 10: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小骞 报道  “经检查,采样点负荷正常。”“1号采样点照明设备正常,继续检查其他点位。”……1月15日、16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快速响应政府号召,组织15个供电所对各镇街核酸采样点开展保供电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15日和16日两天,开平全市共开设89个采样点,分镇街从上午7时至晚上9点开展免费核酸筛查。为保障采样点的照明和其他用电需求,开平局共出动40人次参与核酸采样保供电工作,及时解决采样点的用电问题。16日,赤坎供电所值班人员了解到五龙小学采样点照明设备损坏后,迅速购置灯泡为其更换,同时根据采样点的现场环境,赤坎供电所另外提供强光工作灯用作采样照明,确保夜间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为助力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局党员团员迅速集结组成一支20人的“心灯”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在百合镇政府的采样点,有不少村里的留守老人前来参加检测。志愿者贴心地指引老人做好检测前登记,协助他们生成葵花码,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在志愿者的全程陪伴下完成了检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开平人能为全市核酸排查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青年员工周雅琳自豪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