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物资:“党建+物资”旗帜领航 铸造智慧供应“红链”品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0 10: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顾三林 报道  2021年,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深入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深化“党建+物资”工程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创新打造“用心、用情、用功、用智”的“四用”党建堡垒,引领物资队伍抓好供应链全链条、提升服务水平,铸造智慧供应“红链”品牌。
  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计划申报党员服务队积极编制《2021年招标采购工作手册》,手册汇编两级集中采购目录、批次计划安排、计划申报审核要点、物资采购标准应用等两级计划招标采购相关要求,多次上门指导市州公司计划管理及授权采购工作;招标采购党员服务队在评标基地成立采购评标现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签订“专家亮身份、党员做表率”活动承诺书,共产党员做表率、树旗帜、争先锋,在评标现场组织开展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招标代理党员服务队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坚持“三心、两所”服务理念,做到“为客户热心、细心、贴心,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以7*24小时响应为目标,做到党员服务全覆盖;供应链运营党员服务队以“功能实用化、场景流程化、物资数字化、决策智慧化”为目标,合理分工、有效合作,在保证内部运营合规性、及时性的同时,解决计划申报、物资采购、合同执行、仓储配送、质量监督、废旧处置等业务全链条的跨专业协同问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点燃“红色引擎”。
  扎根一线,争做电网工程建设的“粮草兵”。面对现代智慧供应链的新形势新任务,物资战线工作人员提出“我为物资供应上链”的口号,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作风,在业务统筹上充分发挥资源统筹引领作用,主动对接电网重点工程里程碑,围绕物资需求计划与工程实施时间,发挥“专车”灵活效应及时满足工程需求。
  汇智聚能,做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的实干家。在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扛起创新责任方面,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智慧供应链场景优化工作,为物资计划、采购、供应业务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物资全流程业务的在线化、数据化、智慧化,积极建立“智慧运营”管控机制,实现供应链各业务场景的全面应用。
  以赛促学,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好员工。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积极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比赛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帷幕,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各党支部代表队激烈角逐、各显风采,抢答题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台上选手争相回答,展现精神风采,员工答题环节气氛热烈,大家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得淋漓尽致。
  创新有为,做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的“排头兵”。积极开展所有采购上平台视频宣贯培训,深入全资、控股公司进行采购上平台座谈调研,推进采购上平台工作;开展3轮“仓库修缮项目建设”监督检查活动,强化物资专项成本投资项目实施过程管控;开展2轮“质量检测基地”监督检查,及时消除检测工作不规范遗留隐患,严把设备质量关,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
  凝心聚力,做塑造物资供应“红链”的助力者。重点工作任务在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始终把融入嵌入党史学习作为“党建+物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负责、履责、守责、尽责延伸到支部每位党员,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主动认领任务、奋力攻坚克难,在推动“党建+物资管理”工作中提升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千里援豫,做抢险救灾物资保障“红链”的急行军。2021年7月中下旬受特大降雨影响,河南郑州等地出现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立即启动了跨省应急物资保障预案,进入应急物资跨省调配联动状态,紧急调用物流重型挂车5辆,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60小时星夜兼程2000公里奋力驰援,及时高效将应急物资送达抢修现场,全力保障抢险应急工作。
  下一步,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将在2022年的各项工作推进中发挥“党建+物资”旗帜领航作用,踔厉奋进、深学笃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继续延伸“责任链”、“服务链”、“攻坚链”,推动“一全多优”物资管理成效,转化为奋力攻坚重点工作任务的意志行动,转化为高质量思考谋划事业部改革的积极状态,提升物资服务水平,谋好开局新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