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深圳供电局弘扬“特区精神”推动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8 13:47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特区精神” 推动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思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通过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特别是发扬“特区精神”,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推动2021年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深圳全社会用电量、供电量双双突破1000亿千瓦时,成为国内第五个供用电量均突破千亿的城市;供电服务连续11年排名全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

  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

  “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展新的实践,实现新作为,为深圳供电局‘四个走在全网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学习贯彻,畅谈理解与感悟。据悉,2021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党委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单位开展两轮宣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累计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4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5次、领导干部读书班2次。清单式逐一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结合实际新增推动“双碳”工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贯彻落实举措125项。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党课456次、读书班20次、专题宣讲288场次,引领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

  2021年6月27日,由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与深圳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庆祝建党百年全媒体直播,以“深圳更来电”为主题讲述深圳供电人创造的深圳速度与深圳奇迹。共有新华社、壹深圳等11个平台、17个账号同步直播,播放量达到108万,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干部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这是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以“学、传、颂、行、扬”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缩影。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该局用好深圳本地红色资源,推动“四个自信”(深圳)宣传阵地提质升级突出“三个融合”融合改革开放历史、融合深圳“奇迹”、融合南网作为,以深圳窗口展现南网精神举办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体验式培训班,组织党员“进党校、学党史、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学史增信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改革三年行动,三项制度改革创新建立全员新型责任制和契约化管理机制,率先在南方电网管制业务试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中长期激励。

  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学史崇德

  2021年8月19日上午,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党委领导班子来到前海石公园深入领会“前海模式是可行的”“深圳前海生机勃勃”的肯定和寄望感悟“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时代强音。该局党委领导班子还带头重走考察路线,在莲花山、前海合作区、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该局将“四史”学习统一起来,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5期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清明祭英烈”“讲家乡党史故事”“听老党员讲光辉岁月”等活动,充分利用本地党史资源和改革开放资源组织体验式学习。

  从光辉岁月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催人奋进。过去一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修订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行动计划》,制定服务前海改革开放方案,服务前海打造成为“特区中的特区”;新建后海商务总部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降低至0.48分钟/户;狠抓技术攻关,投产三相同轴超导电缆、大长度国产绝缘料电缆,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

  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力行

  2021年12月24日晚10点40分,宝安区世峰工业园配电房内灯火通明,一台崭新的高能效变压器安装完毕、合闸送电。这是深圳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第1000个完工项目,标志着年度改造目标提前完成。

  据悉,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国首创绕过产权开展工业园区供电综合升级改造,不仅将从根本上解决转供电加价难题,还将以更高标准实现园区安全可靠供电和低碳节能环保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承接南方电网公司5个专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4个专项工作,凸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特色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开展这9个专项工作,带领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特别是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要内容,累计走访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1624次,帮助解决有序供电等问题916个,切实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