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临朐县供电:运用“网上电网”平台 高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1 09: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明明 报道  秋冬季节,是大气污染的高发时期,也是环境治理的关键时期,加之大面积供暖已逐步开始,临朐县要求对县域内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实行限产、停产措施,县环保部门要求供电公司实行企业用电量日汇报制度,及时、透明反映高污染企业用电量。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在“网上电网”系统建立高耗能用户电量监测标签,高校快捷提供用电量信息,为环境治理提供坚强支撑,全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以前用传统的统计方法对全县企业用电量进行统计需要一到两天时间,通过对‘网上电网’平台中电量监测模块的深化应用,公司能每日提取总电量、重点行业、重要客户的电量,仅需几分钟就能获得企业用电量明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统计专责孙明明说。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从“网上电网”平台监测发现,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电量下降8%,与前期行业发展趋势不相符,特别是客户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电量同比下降53.6%,降幅较大,与掌握客户订单持续增多情况相反。随后,营销部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发现客户A相CT烧毁,表计少计电量,工作人员现场为客户办理了追补电量手续,并对客户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叮嘱客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安全生产,这是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运用“网上电网”平台开展电量监测,及时处理各项问题、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开展“网上电网”平台建设场景应用,充分发挥电力数据“晴雨表”作用,准确反映县域内重点行业及客户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关停等因素影响,支撑县域内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