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抚州南城县上唐、城东分散式风电项目首批投运风机并网发电

来源: 时间:2021-12-02 1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泓睿  程国安 报道  11月30日,抚州南城县上唐、城东分散式风电发电厂首批建成投运的3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抚州电网输送优质绿色清洁能源,抚州市以风力发电推动清洁能源建设再迈出重要一步。

  为确保该项目早日并网送电,全力服务抚州市委市政府绿色低碳的能源发展战略。前期,国网抚州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积极开展上门及全过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主动协调解决电场建设和并网运行存在的各类难题,并克服了复杂山林地貌,跨福银、济广高速双向八车道等建设难题,仅用54天为该项目建设了一条110千伏送出线路毕株线,共新建架空和电缆混合线路7.3公里,新立铁塔23基。

  备受瞩目的南城县上唐、城东分散式风电项目由北京联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2021年江西省大中型重点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6.6亿元,建设风机20台,总容量80兆瓦,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冲刺全容量投运,全部风机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生产清洁电力约2亿度,与燃煤火电厂相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万吨,为国家和地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助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