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小网格有大作为 廉政监督再创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2 21: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沈伟民 通讯员 李进波 报道 “小郭,你分管网格内的用户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今天要新装送电,我和你一起去送电现场。”9月30日,作为新安街道的网格长,万达积极参与每个网格员的用户工程,对工程中的廉政风险进行必要的提醒和监督。国庆前夕,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的网格长纷纷行动起来,走现场,做勘察。

  今年下半年,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创新方式方法,将新吴区六个街道划分为六个网格,由大客户经理担任网格员,并选举出网格长。

  此举一来是进一步明确大客户经理的职责范围,将用电可靠性的提升落实到实处,二来也是廉政监督下沉到基层的有效实践,是对廉政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

  可能有人要问了,就小小的六个网格就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说到这就不得不提网格长的职责了。可别小瞧网格长这个“小官”,他们却是这些业务组织单元的“监督员”。除了落实供电公司的工作部署,分派、调配任务,将具体工作分解到网格员去执行外,他们还要随网格员定期巡视,协同勘察,实现技能互补,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此外,网格长还要承担起监督职责,定期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反馈汇报,制定相应的考评标准,以期达到服务的最优化。

  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了一支高效率的廉政监督队伍,依靠这些“千里眼”“顺风耳”,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充实了廉政建设的基层力量,管理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到位。

  “新吴区的用电需求比较大,管理和服务都需要进一步细化。尤其是在日益追求服务品质化的今天,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政监督,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网格治理实现了廉政监督的下沉,让廉政建设不流于表面与空谈。”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婷这样说。

  下阶段,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还将进行网格轮换,交叉监督,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廉政建设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