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做好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来源: 时间:2021-10-09 10: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东升 报道  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电业局察右中旗供电分局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在增供扩销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认真承接落实,主动作为,动态跟踪分析形势,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及当地区政府的沟通汇报,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牌,保障电力供应,推动新增负荷尽早投产用电。一是高度关注建水经济发展潜力和用电需求,开展“一站式”用电服务模式,贴近服务客户用电,变“绿色通道”为常态办电流程,及时对接客户需求,提高办电效率。二是深入分析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及时掌握各类新建项目进展,以及做好地区用户复工复产等用电的相关准备工作,做好辖区内绿色载能产业电力保障。各供电所要加强与乡政府有关部门、工业园区沟通,及时了解各类报装项目进度情况,客户生产计划和增容诉求,帮助客户扩大生产。三是加强客户工程和各类应急项目的进度管控,争取促成早日建成投产。四是对重要存量负荷的用电趋势严密关注,主动服务客户并切实解决用电需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全力以赴增供扩销。

  营造良好优化营商环境氛围,提升获得电力便利性和满意度。对内评选“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先进班组和个人,提高员工营商环境专业知识、技能,规范服务标准,倒逼服务水平提升。对外聘请各类客户担任“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监督员”。

  优化业扩流程,争取尽早用电。指导和监督各供电所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执行到位,推广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精简办电资料和压缩办电时限,为客户提供用电项目前期咨询服务,推广移动服务新技术,完善业扩配套项目建设机制,压缩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含小微企业)、高压单电源业务办电时长。

  该供电分局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凝心聚力,有力推进地区“获得电力”指标持续提升,确保2021年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有效落地,提高员工营商环境专业知识、技能,规范服务标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