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台区线损治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13 15: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艳丽 报道 10月8日-12日,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各专责对三闸所、党寨所、沙井所、乌江所开展了营销台区线损现场稽查工作。检查前对以上四家供电所的线损管理指标通过系统进行了统一查看,赴现场开展台区、户表及考核计量问题排查清理,加大台区线损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台区线损治理工作。

  为加强线损管理,确保降损增效,该公司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开展线损治理工作。针对损失电量大的用户,分析查找原因,及时完善整改,形成清理、整改、销号闭环管理,促进线损指标有效提升,以大数据平台功能应用为支撑,排查不稳定因素,进一步管控线损指标,压降台区线损率。

  精分析,推动线损治理效率再提升。为使此次稽查活动取得实效,营销部就线损治理进行精准培训,分享台区线损排查整治方法,提升人员业务素质,为台区线损治理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重点从高损台区基础档案、互感器、计量表计和采集终端接线情况展开排查,通过排查现场设备容量、接线及计量装置运行情况,建立反窃电分析模型,对用电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据实记录,构建常态工作机制,梳理存在问题,彻底解决低压台区线损异常问题,实现线损管理智能化和精益化,达到降损增效。并通过大数据平台的辅助监测,激发年轻员工的创新增效动力,培养创新意识,以点带面,通过创新、精益改善带来效率大提升。

  新方法,以大数据分析支撑反窃电工作。“别看这东西不起眼,它可有大本事,多亏了这个白猫,保证了这次高损台区用电检查行动的精准有效。沙井所的台区经理张师傅说。该公司多专业协同,结合台区线损治理,重点排查窃电高发行业和客户,防范区域性窃电的发生。并持续挖掘台区线损大数据系统的数据价值,同步深化用电检查设备利用,分析电量异常用户,通过核查锁定重点,做好警企联合,坚决打击窃电违法行为。

  多跑腿,破解难题加速线损治理。该公司以切实降低线损异常率为出发点,对于线损率持续高损的台区,实施低压台区线损整治“周计划、日跟踪、周总结”管控模式,有效地促进了营销工作效率的提升,采集成功率位居张掖前列;同时依托台区线损大数据平台,及时分配任务、下达降损目标,并认真合理分析不达标台区原因,及时核查验证异常线损台区整改效果,做到“日监控、日分析、日整改、日验证”。从异常台区配变容量、互感器、计量表计和采集终端接线情况展开排查,通过排查现场设备容量、接线及计量装置运行情况,据实记录,然后与营销系统运行数据核对,梳理存在问题,彻底解决低压台区线损异常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努力降低成本,实现线损管理智能化和精益化,达到降损增效。

  下阶段,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加大降损的力度,持续开展常态用电检查工作,一种全力以赴、决战到底的决心向着降损这道难题亮出自己的“利剑”。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