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电力筹备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场地验收

来源: 时间:2021-10-13 15:1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健 报道 9月27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筹备第十三届电力行业变配电运行值班员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工作,通过了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竞赛场地验收。来自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企业的变配电专业专家组一行10人,深入竞赛笔试考场、机试仿真及实际操作场地、竞赛开闭幕式场地等处开展实地验收,对国网陕西电力竞赛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1月中旬,由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和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电网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变配电运行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将在陕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电力行业内外的42支参赛队在陕同台竞技,为历年来参赛队伍最多、人数最多的国家级一级二类竞赛。

  自5月中旬竞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国网陕西电力严格落实中电联和国网公司关于竞赛工作各项要求,抓紧抓细抓实竞赛筹备,认真完成竞赛场地建设及自验收,持续细化竞赛实施方案,慎终如始做好竞赛组织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热诚、周到、规范做好赛事服务准备,确保赛事运行安全有序高效。

  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进高端人才引领、电力工匠塑造、青年人才托举“三大工程”,推动全员安全素养、技能水平、管理水平提升。此次竞赛的高质量举办,将充分展示电力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大军风采,为电力行业基层员工提供展示发挥平台。赛后,国网陕西电力还将充分发挥竞赛设施在生产技能人员培训教学中的作用,为行业培育更多高水平“电力工匠”。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