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应用无人机让抢修速度提高三倍

来源: 时间:2021-10-13 15:5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琪 报道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对10千伏新四线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为抢修的兄弟单位提供可靠的抢修地点。”10月12日上午,在对无人机进行检查并设置飞行参数后,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飞手马小龙、段征、成晓光等6名同志,在清水县新城乡对10千伏新西线全线开展空中巡检,助力线路快速恢复供电。

  自10月10日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域内突降雨雪,部分路段树枝折断,多处电力设施受到严重破坏,截至10月12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已统筹调配470余人分赴多条线路开展抢修工作。该公司还增派3组无人机小组,分别对受灾较重的山门镇等地开展精细化巡检工作,全力提高抢修队伍工作效率,保障线路快速恢复送电。

  “有了无人机的加入,我们的抢修速度明显提高了至少3倍以上,无人机可利用自身优势准确发现故障点,为我们争取到了宝贵的抢修时间。”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新城抢修负责人魏龙介绍说。

  随着一阵嗡嗡的声音,无人机渐渐飞高,线路通道内的情况一目了然,工作人员拨动操作杆,不断调整无人机位置,全方位观察设备状况,旁边辅助人员详细记录通道内具体情况,方便工作人员尽快投入工作。

  “今天山上雾气较大,对我们开展无人机巡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通过变更我们的位置和角度,终于把整条线路全部排查完毕。”据无人机小组负责人马小龙介绍,该小组当日已完成180基杆塔的巡视工作,为抢修恢复送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力深化无人机技术运用,组建无人机运维柔性团队,开展无人机应用培训,将无人机技术广泛应用于线路巡视和应急抢险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线路运维效率。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