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局绝缘化改造工程让百姓用电更安心

来源: 时间:2021-09-24 13: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冠豪 报道  8月10日,在九原区萨如拉办事处,内蒙古包头供电局九原供电分局正在开展万水泉911万如线换线工程。

  据了解,万水泉911万如线共有48座变台,担负着1100多用户供电。由于该条线路仍有0.75公里是架空裸导线,线路穿越村庄、农田和树林,不仅线径细,树线和房线矛盾突出,每年都要在树木修剪、鸟害防治等投入大量的精力。

  “裸导线穿越树林安全隐患大,特别是雷雨大风天气,容易引发跳闸故障。更换了绝缘导线后,树线、房线矛盾解决了,鸟害得到治理,极大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村民用电更放心。”麻池供电所台区主人周利兵说道。

  2021年,九原供电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用电”问题正在件件落实中。为了使当地百姓更安全可靠的用上放心电,九原供电分局实施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计划完成高低压供电线路绝缘化改造18.997公里,更换电杆49基,及时排除隐患缺陷,有效解决供电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线径细等问题,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