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中秋佳节我在岗 电网建设不打烊

来源: 时间:2021-09-23 15: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思远 报道  明月寄相思,中秋共团圆。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建管、监理的多个项目正处于建设高峰期。为确保电网建设有序推进,该公司广大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奋战在工程现场,电网建设不打烊,守护心中别样“圆”。

  工程管理公司在节前组织对工程现场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强重要工序、重点施工位置控制,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及质量问题缺陷同时继续加强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及物资严格把控,确保防疫工作的“双零”目标冬奥会临电建设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保障工程,工程管理公司负责该工程全过程的安全质量综合监督服务现场项目管理部9月18日组织开展节前现场安全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现场防疫物资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问询了解了节日期间各场馆工程的工作内容和人员安排情况,充分掌握每个作业面的工作情况,做到节日期间现场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中秋节期间,各工程现场建设人员坚守岗位、毫不松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张家口万全扩建工程正处在紧张地停电施工阶段,一大早副经理佟俊春就打电话叮嘱自己的小孩自己不能回家了,今年中秋节要在家陪妈妈好好过节,刚为人父的安全总监江帆也在电话里表达着对妻子的歉意。放下电话的他们又跟随项目经理乔平匆匆走进了现场参加作业层班组现场交底,确保每名作业人员清楚本次作业安全风险及严令禁止的违章作业行为。与此同时,廊坊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者们也坚守在现场一线,忙碌在工作岗位。该工程目前已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达250余人,主要甲供物资已全部到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而远在新疆,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项目部负责人正跟现场的同事郑重嘱咐,“中秋节期间,各级作业人员可能有所松懈,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好质量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一大早,该项目的监理人员便穿梭在各个施工现场,像往常一样忙碌。

  “中秋佳节,正是工程项目推进的关键时期,虽然没法回家过年,但是公司给我们送来了月饼,项目上也精心准备了中秋晚餐。”工程上一位老师傅动情地说。圆月当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大家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品月饼,项目部里升腾起浓浓的家的氛围,让大家内心充满了温暖。

  明月共守、乡思同寄,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的电网建设者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他们管理协调、验收旁站,他们相互关心、协作高效,他们以设备为伴、与仪器为伍,他们在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之路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