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南宁供电局报废物资开启“清仓”模式

来源: 时间:2021-09-22 10:5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覃秋玲 农慧婷 报道  八月骄阳,赤日炎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上林供电局仓储班的同事冒着酷暑,挥汗如雨,经过几天的努力,于9月1日终于完成了南宁供电局2021年第二批报废物资处理的固堆工作。本次处理的报废物资数量较大涉及44个项目,单相电表10173只,单相表箱9774只,集中器15台,导线11.274吨,铁件1686条。此次报废物资处理完成后,将会腾出120平方库容。

  一直以来拆旧物资管理是上林局物资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主要存在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拆旧退运物资处理管理制度流程落实不到位,过程处理不顺畅;二是物资使用管理部门对退运物资使用价值鉴定工作抓得不紧,鉴定不及时等原因。严重影响拆旧退运物资下一步的处理处置工作,导致拆旧退运物资堆积在仓库里的待鉴定区域。

  今年以来,由南宁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主动牵头,生产技术部成立物资鉴定小组,供应链服务中心监督指导,明确了各物资使用管理部门职责并落实到设备主人,同时开展了拆旧物资鉴定管理培训,规范拆旧表单模版,表单审核采取预约审核模式。通过优化工作模式,设备主人只需将拆旧资料的电子版表单发给相关人员,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内即可完成审核,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南宁上林供电局仓储班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各物资使用管理部门,重新梳理在库未完成鉴定的物资,为今后的拆旧物资管理奠定基础,大力推动南宁供电局拆旧物资管理进入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