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局:“减四提二”优化流程 为民生福祉加码

来源: 时间:2021-09-24 12:56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卢肃 龚晨尧 郭冠豪

  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才有动力,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627.0亿元,同比增长1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6%,两项指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41.4个百分点,居全区第一。

  日趋完善的产业链配套、不断优化的政务服务以及用电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保障了全市经济稳中有进、不断向好。

  精准发力 聚焦提升服务品质

  近期,总投资39亿元的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单晶拉棒一期项目顺利投产202012月是我们双电源建设关键时期,正值全年最低温度,包供克服恶劣的天气,加班加点抢工期,保证了工程按期投运”。企业负责人说道。经过五个月的高强度施工,包供为项目立了46级杆塔,敷设了7.9公里的电力线路,投资4000多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强力的电力供应。

  包供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客户经理制,坚持“先接入、再分流、后改造”原则,全力保障各类客户无障碍按时接电。通过取消低压和普通客户的方案审批、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等环节,实现“减四提二”流程优化,即简化办电资料,压缩办电流程,缩减办电时间,减少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办电便利度。目前,高压客户办电环节由6个缩减至4个,办理环节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低压客户办电环节由4个缩减至2个,平均接电时限8.2个工作日、比国家能源局要求压缩了59%。

  限时办电 持续优化服务效率

  721日,包头叶子整形美容医院店主吴先生在包供客户服务中心A级厅办理增容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信息录入、拍照识别,分钟就完成了手机线上业务办理

  “以前来办理业务,要带着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件,现在通过手机就能办理先生说:“我是721号通过手机APP提交的报装申请,申请后其他的事我就没再操过心,8月2日施工完毕验收送电,整个过程9个工作日,全部流程下来没花一分钱。

  2019年以来,包供全面开展“三零”服务,不断延伸投资界面,“零投资”范围更是从原来的仅有10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提升至160千瓦及以下的低压电力客户。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实行三零服务工程“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负责制。先后推出分区域框架招标、可研初设一体化、建立点对点”供应物资模式措施,截至目前累计送电“三”服务工程6173户,平均接电时限8个工作日,节省客户用电成本5138.4万元,客户满意率达99.92%。

  上门服务 架起服务“连心桥”

  “享受着你们优惠的电价政策,又上门帮忙检修设备,时刻都为客户着想,真是客户电保姆819日,九原分局工作人员蒙西水泥有限公司用户用电设备进行细心检查,得到客户的由衷地感谢。

  包供营销服务人员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客户,现场了解调查企业生产用电情况,指导协助企业及时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整改,增强企业用电的可靠性;面对面征求服务需求“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指导企业增减容量、降低成本。

  截至目前,包供结合客户侧春查开展客户侧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工作,对客户的涉网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电话、书面通知客户979户,累计720户客户配合开展设备预试工作。

  凝心聚力 为民办实事再加劲

  努力帮企业、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包供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和企业关注的高频事项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扎实开展“三问”活动,制定包含精准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创新用电营商环境、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等内容共计1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任务清单,128条落实举措,34家基层党组织共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239项。深入开展“我帮你”活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点)20个,在公司系统率先上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通过“群众点单、网上派单”,广泛开展“五心共建共享服务项目,累计完成点单服务349次。

  不断提升的服务指标代表着包供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开始“跑起来”的态势和速度。包供找准定位,立足实际,围绕公司“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要求,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