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云科技开展可移动应急电源基地并网检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7 11:1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君杰 报道 916,杭州电网1应急电源基地储能项目整站并网检测10天,各项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全锂电、全移动、预装式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站点含4台移动电源车、10套两种规格的移动储能舱以及配套变电一次二次移动舱等。作为储能产业化试点项目,项目投运后可有效提升区域新能源消纳和供电可靠性,成为解决系统峰谷问题的有效手段,对于实现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应用具有重大意义,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保电力量之一。华云科技负责此次项目关键设备到货抽检和整站并网检测从最初的项目可研方案开始,全力配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华云科技自2019年开始,与国电科院储能所、浙江电科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储能检测、系统集成和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达成共识,开始从事相关检测工作。其仓前基地内设储能实验室,实验室包括电池单体、电池模组、储能变流器以及并网检测功能区,整个储能检测平台完全按照电力储能国家标准进行建设,检测能力国内领先。2020年底,该基地成立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浙江)实验室,全力支撑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化学储能的安全发展和高效建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