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电力无人机培训基地启用

来源: 时间:2021-06-18 15: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15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2021年电力巡检无人机应用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宣告该公司无人机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近年来,无人机在电力巡检作业中的应用逐步深化,各基层单位对无人机培训的需求激增,以往河北电力巡检无人机驾驶人员全部要赶往其他省份进行培训,无人机技术人才储备进度慢、流程多、成本高。今年,该公司培训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对训练场地进行深度改造,积极配置与现场同步的巡线无人机16台,通过“外聘+培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师资力量,确保无人机培训基地软硬件双达标,充分满足无人机电力巡检培训要求。

  该公司培训中心多次组织培训需求调研,针对典型应用制定科学的培训方案,今年将开展4期无人机应用培训班,填补该公司在利用无人机开展电网巡检培训的空白,这将大大推进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无人机巡检队伍素质,促进输电设备管理转型升级,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培训中心将依托此基地,常态化开展无人机驾驶人员培训,为无人机驾驶执照取证、专业技能培训和人才评价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刘哲 孙东如)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