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供电推广应用“电力工程设计物资一体化智能协同应用工具”

来源: 时间:2021-06-18 16: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靖 周勋甜 报道 近期,国网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组织“电力工程设计物资一体化智能协同应用工具”上线培训活动,标志着该公司全面推广应用电力工程设计物资一体化智能协同应用工具”,解决物资计划管理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此项工具由该公司物资部和宁波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是对国网现代智慧供应链64个场景之一“实时共享采购标准”的深化和推进。以往,物资与设计专业都是通过OA或表格等传统方式传递信息,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数据传输滞后等问题。该工具实现了物资采购标准数据在项目可研、初设等前期阶段的应用。设计人员通过该工具可以实时查询标准物料、固化ID等信息,智能选择标准物料、优选物料清册,确保通用设计、通用设备的精确应用,提升可研深度,推进可研初设一体化水平,实现物资标准化与设计端深度契合。

  目前,该工具拟在宁波110千伏卫前变扩建工程等多个主网工程推广应用,并不断优化和升级相关功能,提升物资专业与设计专业的数据融合和工作协同水平。下阶段,该公司将依托该工具,牵头开发需求储备库和智能审查工具,进一步推进需求智能采购,加快物资专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